還不是我

【問卷】寫手二十題

被 @逆流想像 點ㄉ

01. 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啼啼
楓橋夜泊的月落烏啼霜滿天這句來的,就是又吵又愛哭的意思吧(很貼切)
藏紅花是因為花語是執著,覺得天啊真韓葉就選了(←


02.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?

小學六年級,真珠美人魚寫著好玩(……

有想法就寫,大概就這樣吧,主要是換個角度去描述從原作中得到的對角色理解,如果有人一樣的話會很開心。


03. 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完全白描,沒什麼華麗的修飾跟形容,有點囉嗦有點逗。一直以來沒變過的就是被說文內的氛圍是溫暖,這也是我最想傳達的TTTTT 


05. 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第四題呢我說XDDDDDDDD
喜歡溫柔的文字,不要句句都肯定,但在必要的地方(如感情的描述)卻不含糊,不含糊歸不含糊,噁心巴拉或過度言小絕對是不行的(...)
故事走向喜歡現實一點的(同人的話最喜歡原作向),但純現實的也不要(那我看小說幹嘛(xxx)

06. 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。

我覺得我是小段子達人(好
比起擅長什麼,我不擅長寫肉(。 


08. 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第七題為什麼也不見了(?
完全視情況而定呢,有想法就爆字數,沒想法就死去活來的……

 

09. 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要幹嘛(?)淨身嗎(?
如果指甲太長寫字會戳到手指或者打字不方便我會剪一下(???

 

10. 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我喜歡在有人陪的情況下做事(就是對方也在做事的情況下),聊太開心的話的確會拖進度(……
 

11.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國中到高中是手寫派,一有自己的電腦手寫就離我遠去了,但因為還是喜歡手寫,所以段子就多了起來(……

 

12. 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沒有習慣,但不能好好寫文的話,記個關鍵字或段落的情況是會有的。 

 

13. 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原作向日常。無論如何最喜歡了。 

 

14. 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全職圈的同人作者話……我會反覆看的只有三河。影響應該是沒有(聽說我的文有一股濃重的啼啼味(。

 

15. 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應該任何寫小說的人都想過? 也想過編輯,謝謝中村春菊老師,拜讀他的作品之後作家還是編輯都在我考量的範圍外(x 

 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遇到非常暖心的回覆跟鼓勵,認識了幾個至交還出了本子當了小精靈之類的(?)跑了印刷場!
各層面而言真是像作夢一樣(……

 

17. 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滿想吐槽題目的……寫手不喜歡寫小說那這份問卷是……?
我想我熱忠的搞不好不是寫小說這件事,重點是紀錄了自己的妄想吧。如果我是一個繪手,就會熱衷用畫圖把妄想記錄下來(重點是廚

 

18. 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韓葉交杯酒(?)搞不好下面那段是我這輩子能寫過我自己覺得最美的句子(幹

 

韓文清失笑,自己拿著湯的那隻手臂也扣了上去,豪爽地說了聲乾杯!交杯酒一般和葉修把那碗湯灌了下去,至此了卻今生漫漫也不及許下來生種種。

剎那他們彷彿聽到對方低低地笑了下,而後什麼都無須記得。橋上他們一起向前,又踏了一步。

指不定他們來生是樹,寂靜豎立,枝葉相連。只能是同一片綠蔭,日光從濃密的葉中挑出幾許間隙,風吹就在他們面前的地上搖擺。

 

19. 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現在的文風是指(ㄜ(幹
總之都不討厭吧(?)就是希望可以不要那麼囉嗦了,有幾個字真的重複打到覺得很熟悉(。(這句話就好囉嗦喔....

 

20. 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@沉浸在迷人嗓音中 
@青椒腦袋 
@人生大爆炸 
@巨巨米奈 
@落葉歸根。 

耶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1)

ㄊㄊ廢聊集散地^Q^

© 還不是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